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士力通过自己的方式,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国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天士力在不断驰援灾区的同时,全线复工,确保国家下达的生产防疫药品的任务全面完成。


1月27日,天士力集团党委向全集团下发《关于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集团非常时期担起责任,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两个确保”工作主旨,即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确保国家下达的生产防疫药品的任务全面完成,此外,天士力集团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天士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天士力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驰援疫情重灾地区,由天士力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捐赠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药品和卫生用品等。截至2月10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药品价值1200万元。


面对疫情发展造成对相关医药产品需求陡增的局面,特别是在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将天士力的部分产品作为推荐中药纳入诊疗方案之后,相关药物库存及各销售环节存量迅速“告急”,多地出现销售终端断货的情况。天士力将确保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应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公司推动疫情防控药品加快复工,从采购、生产、包装、质检、物流以及服务安全生产等各环节员工全部就位,天士力医药集团穿心莲内酯滴丸、藿香正气滴丸、痰咳净滴丸等自动化生产线全线生产,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用药,以药品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天士力的贡献。集团研究院加强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药物科研工作。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创新组,实施“抢单制”,鼓励全体研发人员投身到创新研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的战斗中来。


在市场供应方面,天士力严格管控好产品价格,杜绝随意调价、涨价,为稳定疫情期间的药品物价,稳定市场供需,最大限度地维护消费者利益。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零售连锁各药店为有效应对防控疫情相关商品日益紧缺的问题,从春节伊始就前往多地拓展货源,采购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杀用品等商品,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进店有药,进店有货。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及时、专业、贴心的服务,搭建“门店防疫商品群”,通过微信群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远程健康用品信息服务。天士力慢病药品配送团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避免患者去医院取药,降低患者传染的风险,1月28日开始准备,2月3日开始“复工”配送,提前让广大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享受送药到户服务。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