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2月15日,根据高瓴资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股份。


根据高瓴资本去年二季度披露的情况显示,蔚来当时曾大幅增持蔚来汽车至4193.83万股。不过进入第三季度,高瓴资本减持蔚来至1336.89万股,减持幅度达68.12%。


高瓴资本是蔚来上市前的重要投资者。2015年,高瓴资本领投蔚来1亿美元A轮融资,并在C轮及C+轮继续跟投蔚来。蔚来IPO时,高瓴持股比例达7.5%,是蔚来第三大股东。去年1月30日,蔚来汽车宣布发行6.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当时腾讯和蔚来分别认购3000万和1000万美元。


去年蔚来汽车的股价走势低迷,股价一度跌至只有1.19美元/ADS,直至去年年底公布的三季度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蔚来股价才开始反弹。近期蔚来先后完成多笔可转债的融资,今年以来已获得2亿美元的资金补充,以缓解公司账面现金流的紧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