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上市公司加入防疫用品生产大军,除了医药类上市公司,也有很多上市公司属于跨界入局。

天眼查资料显示,上市公司邦宝益智的经营范围于2020年2月13日发生了变更,新增“医疗器械生产,医疗器械经营;消毒用品生产销售;药品包材生产销售。”

2月18日,新京报记者自邦宝益智方面获悉,这一经营范围的变更与疫情相关,“医疗器械这方面,目前我们有在做护目镜,已经在政府那边备案。”关于消毒用品生产,邦宝益智方面目前暂无生产资质,但是有入局计划,“疫情期间,政府也鼓励嘛。”

官网显示,邦宝益智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益智积木教玩具、精密非金属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型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2020年2月8日,邦宝益智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向湖北省武汉等地区捐赠价值不超过 300 万元的创客教育益智积木,并且为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线上教育培训课程。”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