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婴幼儿奶粉供应,菲仕兰管理层近日决定将新一批产品的运输方式由海运改为空运,确保产品尽快运抵国内仓库。同时配合京东超市供应链各个环节,将产品快速送达消费者家门口。

 

面对疫情和复工双重考验,菲仕兰供应链团队协同销售运营和商务团队保证产品供给,从进口、收货、出库、配送等各个环节确保迅速响应。通过上海和深圳大仓,在运输资源十有限的非常时期,尽可能保证电商、经销商和直供客户的到货。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表示:“我们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预判,不计成本地采用空运的方式运输产品。”

 

从大年三十开始,美素佳儿电子商务部的京东客户群团队就和销售运作总部、经销商、物流商及京东的采销团队每天进行密切沟通,实时关注销售动态、库存周转还有物流到货计划,协商下一步方案。京东采销经理24小时在线与采购协调订货、送货、到仓等问题,遇物流及地域缺货及时补单,协调仓库调拨,根据销售状况及时补货。

 

客户在京东超市下单,货品直接从电商经销商“品星”的仓库出货,极大地缩短了物流时间。1月25日至2月10日期间,品星全国物流发出美素佳儿货品167859件,其中京东协同仓发出154847件。春节期间,品星武汉项目美素佳儿出库5478单,发出货品9203件。

 

此外,菲仕兰还和京东超市发起“京链BBS”项目,启动紧急预案,确保门店不断货,同时拓展了新区域门店的配送业务。截至目前,京链BBS项目已超额完成原定计划,供货量环比增长76%,出货量环比增长51%。近期菲仕兰美素佳儿奶粉在京东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祝凤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