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2月20日,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发布全国各地美发业复工情况汇总,称除已复工的部分企业,全国大部分门店均在为恢复营业做准备,而在特殊时期,理发业务主要以提前预约、快剪的方式进行。

 

据中国美容美发协会介绍,在成都,截至2月18日已经复工31家门店,2月20日预计整个行业复工一半门店。复工门店每日客流量平均10人左右,烫染、美容项目等暂停。

 

此外,目前浙江省绍兴市有近一半美发店已经复工。湖南省已有40多家美发店恢复营业,每家店只配备2名左右员工,为顾客提供剪发服务,美容美体暂时被要求不能复工。而在吉林、江苏等地,仅有一些小规模门店复工,且复工的门店只能提供简单的剪发服务,美容院暂时不能复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有部分商家可以提供理发服务。物美利用“多点App”预约,推出了10元快剪活动,北京有100多家物美、美廉美超市参与活动。京城老字号四联美发王府井总店也一直营业,除了王府井店,其他分店也将陆续复工开业。

 

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四联美发暂停刮脸、修眉、绞脸等服务,其店铺营业时间也调整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目前,四联美发接受“二月二”理发预约,市民预约后可当天到店理发。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