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2月20日,永高股份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市场影响力与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90亿元,同比增加9.36亿元,增长17.49%,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上升97.96%、110.69%、109.24%。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永高股份给出了四方面解释。其中,通过持续加大市场开拓与业务模式创新,永高股份在国内各区域市场份额快速增长,规模优势得以发挥,在增加毛利的同时,单位固定成本也进一步摊薄,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了2.08%。同时,通过套期保值与低价位适时集中储备主要树脂原料相结合,有效地锁定了原料成本。

 

此外,永高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比年初分别增长5.89%与16.23%,净资产回报率大幅提升。期末资产负债率为41.12%,比年初下降5.24个百分点,公司长、短期偿债能力显著增强。

 

资料显示,永高股份主要从事塑料管道业务,目前太阳能业务和电器开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培育阶段。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