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园区内企业复工率达到100%,与此同时,通过鼓励实行弹性工作制度等措施,园区同时保持了低人流量,现场实际到岗率15%”,北京文化创新工场经济日报社产业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据介绍,北京文化创新工场经济日报社产业园区共有45家企业,该园区聚集了部分国有企业和大型的上市企业,包括6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复工数从2月10日的28家,已增长至45家企业全部复工。同时,院区保持低人流量,日实际人流量连续十日保持在350人以下。(共计2352人,截至2月20日,符合隔离14天共计1326人)

自疫情暴发以来,北京文化创新工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按照市文投集团的统一部署,对园区内企业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应急管理小组”,发布疫情防控实施手册,专题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相关责任分工。针对节后园区企业复工,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鼓励实行弹性工作制度,错峰上班,预约到岗,线上办公,提前测算每日园区进出人流量,加强人员出入管理。

在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规定出台前,为精准排查复工到岗人员信息,园区较早采用特色的 “电子双色出入证及签署个人承诺书制度”。蓝色为截至出入证发放日,企业未出京人员及返京时间已满14 天人员。红色为截至出入证发放日,返京时间7天至14 天人员,待返京时间满14 天后,到文创及物业公司换取蓝色出入证。规定出台后,园区即取消了红色出入证。

“为保障园区安全运行,重点工作包括:内部人员安全管理、在岗人员每天早晚测体温、园区每天不少于4遍消毒、办公人员的管控、宣传展示介绍疫情防控知识等。”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建伟对记者介绍。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