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

 

高金食品2月基本复工

 

2月2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作为四川省15家保供企业之一,四川高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金食品”)除湖北外的各地公司已基本复工。高金食品表示,肉企正在克服运输、进口、资金等多重困难积极保供,期待国家有针对大型企业的惠企政策。

 

【行业】

 

方便食品订单攀升库存告急,疫情或促使行业转型升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方便食品因“宅家”人群增多而意外走俏。多数方便食品企业都出现了订单不断,销量远超同期的情况。不过,复工困难、生产线老化等问题很快随之而来。为抓住此次订单爆发的机遇,方便食品企业不仅开始加大了线上市场的培育,也在积极改造自己的生产线,锁定新的核心消费群体。业内预测,方便食品行业在疫情过后,或将迎来更新的发展机遇。

 

【防控】

 

首农食品集团发行首期10亿元疫情防控债券

 

2月2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首农食品集团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券日前已发行,发行总额10亿元,发行期限180天,发行利率2.5%。这也是首单北京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债券。

 

【辟谣】

 

果多美辟谣门店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事件

 

网传百果园旗下果多美水果超市北京月坛南街店出现员工感染新冠肺炎。2月20日,果多美官方辟谣表示,目前公司并无确诊或疑似感染者,该店人员全部通过防疫部门排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果多美总经理表示,北京门店已全部正常开业,并采取限流、消毒、通风等措施防疫。

 

【业绩】

 

安井食品19年净利增长38.14% “断货”或受疫情影响

 

2月21日,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52.67亿元,同比增长23.66%;净利润为3.73亿元,同比增长38.14%。同日,针对网友反映的“断货”问题,安井食品回应称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物流影响。

 

【捐赠】

 

百草味第三批抗疫物资抵鄂

 

日前,百草味联合浙江省侨联、钱塘新区侨联捐助的新一轮总额约342万元的物资抵鄂,这是自疫情发生后百草味的第三批物资捐赠。截至目前,百草味累计向疫情前线捐赠物资达492万元。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