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近日,新京报记者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获悉,自2月17日,其向海内外中餐企业和广大中餐消费者发出《“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共创中华餐桌文明”倡议书》以来,北京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积极响应,表示将在企业内践行餐桌文明,将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纳入服务规范。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表示,目前其已经制定了“践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培养健康饮食习惯”的行业推广行动计划,引导消费者实行分餐制、公筷制或双筷制,配套相应的设施条件,制定相应的服务规范。以全聚德集团、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北京西部马华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凯瑞御仙都餐饮投资控股集团等为代表的知名餐饮企业表示,将在企业内践行餐桌文明,将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纳入服务规范。

 

据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介绍,上海市健促委、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健促中心也向市民发出《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提出让每一张餐桌上的公筷、公勺,成为健康上海的新时尚。目前上海100家餐厅也已经做出承诺,称将全面提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