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SH,京东方A,以下简称“京东方”)2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其发行不超过3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已获得证监会批准。面向合格投资者的第一期疫情防控债(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


公告显示,26日,京东方和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以及联席主承销商华英证券、东兴证券、平安证券在网下向合格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后,最终确定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64%。京东方将于2月27日至28日网下发行。


2月25日,京东方曾披露募集说明书。该说明书显示,本期债券基础期限为3年,公司有权行使续期选择权。本期债券选择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京东方提示,其将陆续投入资金建设数字医学中心项目、高世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项目、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福州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京东方(苏州)产业园项目等,资本性支出金额较大。此外,京东方还提示了存货跌价和盈利水平波动的风险。


受此消息影响,京东方A开盘小幅上涨后下挫,股价一度下跌2.05%。截至记者发稿时,京东方A股价为5.32元,当日跌幅为0.74%。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