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2月27日,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榨菜”)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涪陵榨菜营业收入达19.89亿,较上年同期上涨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5亿,较上年同期下降8.55%。据报告,利润下降与公司销售费用增加有关。 

 

报告显示,2019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总收入19.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3%;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18亿、7.12亿、6.05亿,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 8.53%、8.50%、8.55%。 

 

对于利润下降原因,涪陵榨菜表示,报告期内传统渠道销量下滑,部分地区销售失序,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同比下滑。为了适应市场调整变化,公司调整了销售策略,销售费用增加,导致公司利润同比下降。

 

同时,涪陵榨菜称,2019年公司对业务进行了系统规划,完成了榨菜、餐饮泡菜、川调酱三大战略品类智能化生产规划,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