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据央行营管部公告,2月27日召开金融支持北京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六方面要求,其中一项是:做好年初信贷投放工作,力保2020年一季度和全年新增贷款同比多增。

  

会议要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中小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或压贷,尽可能给予展期或续贷支持;力保实现“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要再降0.5个百分点,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其中5家国有大型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30%”的目标;把握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继续增加北京地区外汇市场政策供给,推动北京市金融业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相关政策落地;全面加强账户管理,进一步提升支付便民惠民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金融机构在抓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同时聚焦当前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者 程维妙 编辑 孙勇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