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企查查数据显示,近日,车置宝创始人兼董事长黄乐被新增一条限制高消费。该措施是否影响生活,3月11日,黄乐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预料之中,积极面对。多视频会议吧。”


企查查数据显示,3月5日,车置宝创始人兼董事长黄乐被新增一条限制高消费,这是2020年第三次被限制高消费,关联风险有162条。此外,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南京车置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3月9日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江苏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车置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7日被限制高消费。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不少二手车平台陆续出现问题,但车置宝作为B2B模式二手车平台,一向较为低调,纠纷较少。然而,2019年年底以来,车置宝却身陷“欠薪”“裁员”“欺诈”“人去楼空”等传闻之中。


针对目前公司运营情况,3月11日,黄乐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节后刚开始跑起来,疫情肯定有影响,目前看市场在修复过程中。我们对行业还是充满信心的,春天总会来。”


随着叠加疫情的影响,二手车行业也出现降薪裁员等现象。2月29日,有消息称,优信集团宣布对部分员工降薪。随后,优信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对部分员工薪金进行暂时性短期调整,对一些岗位采取灵活用工方式,一般员工的降薪幅度在20%-30%之间,高管降薪幅度高于40%。降薪时间到5月份。对于灵活用工的员工,只要疫情特殊时期稍有好转,我们即安排回岗工作。


此外,早前有消息称,大搜车线下团队裁员比例70%。对此,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回应外界传闻称,不要小题大做,这是对公司战略调整的夸大,这次的人员问题只是大搜车的一次局部优化,该优化仅占总量约13%-14%。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王宇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