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3月24日晚间,上市公司兄弟科技表示,根据南非政府要求,旗下孙公司兄弟CISA将于南非当地时间3月26日开始停产,预计4月17日复产。
 
兄弟科技称,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南非的蔓延,南非总统决定,从3月26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21天的封锁,封锁持续到4月16日。
 
根据兄弟科技披露,旗下孙公司兄弟CISA注册地址位于南非纽卡斯尔市,成立时间为1996年10月21日,主营业务包括生产及销售铬化工产品。2020年1月10日,兄弟CISA完成交割成为兄弟科技孙公司。
 
截至2019年6月底,兄弟CISA总资产115750万兰特,净资产94151万兰 特,营业收入58467万兰特,净利润3897万兰特。
 
兄弟科技称,兄弟 CISA 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有重铬酸钠、铬酸及铬鞣剂,由于此次临时停 产,兄弟 CISA 业绩预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兄弟科技3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公司在欧洲和美国都设有仓库,事业部会积极关注疫情变化的情况,灵活地做好国外仓库的产品储备。
 
此外,兄弟科技旗下公司此前受国内影响延期复产。3月18日兄弟科技表示,旗下盐城子公司兄弟维生素在3月13日收到盐城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复产批文,目前兄弟维生素已经开始投料。
 
3月24日,兄弟科技股价大跌,截至收盘报6元/股,跌幅6.83%,对应总市值54.12亿元。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赵泽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