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姝欣)3月25日,华兴资本控股披露2019年业绩显示,公司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14.94亿元,近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26%,调整后净利润4.63亿元(含股票薪酬和未实现净附带收益)。


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华兴资本业务架构趋于多元化。与2018年相比,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占全公司收入比重从69.7%下降到45.7%,投资管理业务的收入占比从22.3%上升到31.8%,华菁证券的收入占比从7.6%上升至17.5%。与此同时,2019年包括财富管理与结构化金融在内的新业务已经贡献了5%的收入。更为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促使华兴资本整体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这也使其抗风险能力显着增强。


从各业务板块表现看,年内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达6.8亿元,其中股票销售、交易和经纪业务的收入逆市上扬,同比增长43.5%。在整体市场承压的情况下,华兴资本在2019年仍然完成多项里程碑式交易,先后为包括VIPKID、京东健康、壹米滴答、明略科技、知乎、百布等在内的多个赛道头部企业完成私募融资。在港美股上市承销方面,完成猫眼娱乐、嘉楠科技等IPO项目,在医疗健康领域协助维亚生物、亚盛医药、东曜药业、康龙化成、TCR2 Therapeutics共计5个项目成功完成IPO。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年收入达4.76亿元,同比增长51.5%;管理费达4.34亿元,同比增长38.2%;截至2019年末资产管理规模已超340亿元,已完成投资基金的资金回报倍数(MOIC)平均为2.1倍。


值得注意的是,华菁证券在2019年实现收入及净投资收益2.62亿元,同比猛增57.7%,首次实现经营利润6508万元,扭亏为盈。作为科创板正式开板后的首批保荐机构之一,华菁证券在2019年IPO服务收入快速增长,并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参与科创板跟投。同时华菁也积极布局自营及代销牌照,不断完善业务范畴,持续提高运营效率。


华兴资本表示,在完成新一期募资后,华兴新经济基金将重仓三大板块:科技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互联网,以及包括新能源、先进制造在内的新兴赛道。截至目前华兴新经济基金已投资超90家新经济公司,超85%的公司完成后续轮次融资。有19家被投企业成功登陆各个资本市场,包括美团点评、药明康德、分众传媒、乐信及近期登陆科创板的优刻得等。


基于对未来的信心以及回报股东的初心,华兴资本宣布,每股派发15分股息,这也是华兴资本IPO以来首次派发股息,“我们的资本状况保持稳定,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流充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每股收益及长期股本回报率,巩固我们在现有业务中的优势,拥抱新的商机,以开启新的增长阶段。”华兴资本表示。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