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去年以来,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A股及H股市场上动作频频,其中就包括举牌中国太保、万达信息等多只股票。

  

进入2020年不久,中国人寿已两次举牌,2月24日,中国人寿举牌农业银行,其持有农业银行H股股份从4.7377%上升至5.0018%。同时,截至3月13日,中国人寿对中广核电力H股持股11.17亿股,占其H股股本比例的10.005%,超过10%的二度举牌线。

  

3月26日,中国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在业绩发布会上,回应举牌相关问题时表示,举牌这些公司肯定是基于我们长期的战略配置及短期战略考虑,我们也确定了一系列标准,包括成长性、价值、股息等等,根据这样的标准,会筛选出符合长期持有的龙头股票进行相关配置,这个策略随着市场的调整尤其是在股市承压的时候,可能会更加有效,我们也将更积极主动地把握长期配置的机会。

  

“至于港股,我们觉得港股市场和全球还是有很大联动效应的,目前全球疫情还在发酵,形势还不是非常明朗,我们也在保持关注,更多发掘一些个股的具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张涤表示。


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孙勇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