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3月27日,用友网络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去年用友网络实现营收 85.09亿元,同比增长 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3亿元,同比增长 9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6.77亿元,同比增长 27.3%。

用友网络称,公司拟向可参与分配的股东每10股转增3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6元(含税)。

虽然第三季度出现亏损,用友网络在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出现环比大幅增长,该季度公司营收达3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6亿元,分别占全年营收和净利润比例为41.12%和62.21%。

用友网络的营收主要由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软件业务、支付业务和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构成。去年用友网络的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31.6%;软件业务实现收入 51.95亿元,同比下降6.9%;支付服务业务实现收入 6.5亿元,同比增长 319.1%;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 6.42亿元,同比下降 41.0%。

除了营收的增长,用友网络的净利润还来自公司严格控制费用。财报显示,用友网络去年的销售费用同比下降0.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

在公司可能面对的风险中,用友网络表示各路厂商(含大型互联网公司)进入企业互联网(To B)市场,企业服务产业竞争加剧。此外,新冠疫情带来的整体经济下行对客户采购造成影响。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