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3月30日,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集团”)提交的《关于倡议公司全体员工增持股票的函》,具体内容如下:“协鑫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及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增强投资信心,积极应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资本市场的消极影响,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此协鑫集团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协鑫集成,证券代码:002506)。协鑫集团承诺,凡在 2020 年 3 月 30 日至 2020 年 4月 30 日期间净买入协鑫集成股票,且连续持有 12 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协鑫集成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协鑫集团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公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 30 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有员工 2304 人。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员工自愿为原则,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


此外,公告还披露了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协鑫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1477214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1.6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质押股份数为 1,874,340,000 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88.63%,占公司总股本36.88%。公司对控股股东进行了资信情况及股份质押情况等方面的风险排查,其目前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暂未发现其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公司将根据相关法规及规定的要求,合规披露其股份质押的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同时公告也提示了公司股价波动风险。公告称,股票市场价格不仅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业绩,还受宏观经济周期、利率水平、资金供求关系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同时也会因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及投资者心理预期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而产生波动。因此,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可能因上述因素出现偏离其价值的波动,公司提醒投资者,需关注股价波动产生的风险。


并强调员工增持行为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在本次由公司控股股东倡议的员工增持公司股票计划中,员工是否响应倡议增持公司股票,或员工是否愿意参与本次计划,均属于员工自愿性行为,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