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3月31日,vivo在线发布了其S系列的首款5G新品S6系列。该系列配备了一块由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的Exynos 980 5G芯片,支持NSA和SA两种组网方式。S6系列的8G+128G 版本的售价为2698 元,8G+256G 版本售价2998元,不到三千元的定价和对于自拍和设计等方面的强调,显示出这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群体的5G普及机型。

进入2020年,国内外多个主流手机品牌均发布了5G旗舰机型,vivo旗下的NEX、X、Z系列产品线及子品牌iQOO也已经陆续推出多款5G手机。vivo方面表示,公司今年将在不同价格段布局5G手机,把5G技术从高端旗舰机进一步下放。

性能方面,vivo S6系列配备的Exynos 980 5G芯片在4G-5G双连接状态下,理论峰值下载速度最高可达3.55Gbps。通过数据网络加速技术以及多网络智能切换功能,还可以进一步保障5G网络稳定性。芯片采用的ARM新一代Cortex-A77 CPU架构,内置高性能NPU和DSP单元,可以实现1秒内5万亿次操作的运算速度,具有较强的AI能力和性能表现。S6系列还为用户带来了升级版vivo Multi-Turbo加速技术,带来游戏运行速度的明显提升。

为满足年轻人的使用需求,S6系列在影音能力、尤其是自拍功能上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该系列采用了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模组,将光圈提升至F/2.08,进光量较前代产品vivo S5大幅增加,在暗光环境自拍等行业难题方面也提出了屏幕柔光环补光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在后置拍照上,vivo S6系列采用了全场景四摄方案,包括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12°的8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虚化镜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并着重提升了暗光拍摄的能力。

设计上,vivo S6系列拥有天鹅湖、多瑙河、爵士黑三款配色,机身厚度为8.6毫米,重量约181克,屏幕为一块6.44英寸2400*1080分辨率的AMOLED水滴屏,新增的屏幕柔光环补光技术也让vivo S6系列的屏幕保持了更加完整的视觉观感。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