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4月2日,AI平台提供商第四范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总计融资金额达2.3亿美元,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本轮融资中,第四范式引入新战略股东包括思科、中信银行、联想、松禾资本、基石资本以财务投资方加入。


第四范式的C轮融资在2018年年底完成,当时公司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成为第一家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投资的创业公司。


第四范式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围绕该目标的市场拓展、研发投入以及产业生态链建设等方面,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方联想、中信银行,有助于其企业级服务基础设施构建及业务拓展;思科作为海外投资方,将对其国际化布局起到重要意义。


第四范式成立于2015年,其核心产品“第四范式先知”是低门槛、端到端的企业级人工智能PaaS平台,能力覆盖AI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曾连续两年入选CBInsight全球独角兽榜单及全球最有前景的AI公司榜单。据了解,目前第四范式服务的客户超过8000家,已落地12000多个成功案例,例如在金融领域,第四范式目前与超过80%的大型国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进行深度合作。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