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昨晚,罗永浩在抖音平台完成直播首秀,3个小时的时间里,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罗永浩创下抖音直播带货新纪录。

4月1日晚,罗永浩带货清单总计22件,主要包括食物饮料、生活居家用品、科技产品三大类。据悉,在罗永浩带货的商品中,有部分商品来自三家A股上市公司,即洽洽食品、伊利股份和石头科技。

2020年1月11日,有投资者给洽洽食品留言称:“年底旺季,竞争对手三只松鼠、百草味重金投入网红带货,李佳琦、薇娅等几乎天天晚上有带货……虽然洽洽也请了网红带货,但网红数相比竞争对手仍太少,而且频次太低。过了春节,再在网红上投入,效果就不佳了。所以,请董秘转请董事长,希望在网红带货上,胆子再大些,力度再猛些。”

4月1日下午4点10分,洽洽食品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称,罗永浩直播带货生涯里,坚果产品首秀品牌就是洽洽食品的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

4月1日晚上11点59分,石头科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通过罗永浩的直播带货,“截至4月1日23点30分,石头扫地机器人T7直播预售金额为1081万,直播售出4159台,店铺浏览人数超过75万人。”

4月2日,这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一个微涨,两个微跌,截至4月2日收盘,这三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今天共缩水约4046万。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