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4月2日从中粮集团获悉,由中粮集团、ADM、邦吉等公司共同发起的Covantis计划已在瑞士日内瓦注册成立一家实体公司Covantis S.A,公司由该计划创始成员共同拥有。该计划旨在开发区块链技术,致力于全球农业航运交易标准化、数字化和现代化。

 

据了解,Covantis计划2018年10月创建,由中粮集团、ADM、邦吉、嘉吉、路易达孚集团和嘉能可农业共同发起。日前,该计划已获得监管批准,在瑞士日内瓦成立一家名为Covantis S.A.的法人实体。

 

同时,该计划创始成员正在共同开发一个平台,使全球贸易变得简单,安全和高效,为整个国际供应链中的公司带来效率和成本节约。今年,平台建设的初步重点将放在谷物和油料种子交易后执行过程的自动化上。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Covantis S.A.董事会由六家联合创始公司各抽调一名成员组成,负责监督并帮助指导公司发展。董事会将由其中一名董事担任主席,每年轮换一次。路易达孚集团的董事将担任第一届主席。

 

业内人士表示,中粮集团作为Covantis计划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将提升我国在国际农产品贸易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