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4月2日,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虹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下降16.31%;实现净利润936.66万元,同比下降83.2%。正虹科技指出,业绩下滑主要与2018年的土地收储款项有关。

 

资料显示,正虹科技的主营业务是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等。对于业绩下滑,正虹科技曾在业绩预告中指出,变动主因在于上年同期全资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由政府收储实现收益4588.24万元,而本报告期并无相关收益。

 

分行业来看,正虹科技饲料行业实现营收7.77亿元,同比下降32.94%。报告期内,因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存栏下降,猪料销量出现下滑。对此,正虹科技将经营重心由主推猪料向禽料、水产料及反刍料领域倾斜,并通过后者市场增量抵御猪料销量下滑冲击。报告期内,禽料同比增长31.95%,牛料同比增长43.22%。

 

相比较而言,正虹科技的饲养行业的营收大幅增长,实现营收3.34亿元,同比上升121.43%。其中,牲猪销售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上升107.84%,而新增的禽类销售也带来了2048.39万元的营收。

 

不过,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为避免风险,正虹科技减少了仔猪投放量并控制生猪存栏,致使2019年生猪生产量同比下降36.7%,生猪库存量同比下降73.66%。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