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武汉解封在即,零售、餐饮等行业也在逐步恢复正常。4月7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盒马在武汉新开1家门店,目前主要通过线上渠道服务周边用户,预计5月开放线下门店。与此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目前武汉居民的采购清单也发生了变化,活鲜销售上涨,冷冻耐储商品销售直线下降。


 

盒马新开门店为岳家嘴店,位于武汉徐东商圈,4月6日开始营业。不过,目前该店只提供线上服务,预计5月份开放线下门店。就线下尚未开业的原因,盒马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该店提前获得审批拿到了相关证照,开业时间比预计提前了一个月,但受疫情影响,线下部分工程还未开工,但为了尽快服务周边用户,所以先开放线上。

 

据了解,岳家嘴店是疫情以来盒马在武汉开设的第2家门店,目前其在武汉共有20家店,而随着疫情的缓解,武汉居民的生活也正在逐步走向正轨。盒马数据显示,3月底以来,螺蛳、活鱼、活虾等活鲜销售上涨,鲜活小龙虾销量相比上周涨幅达330%。与此同时,冷冻耐储商品销售直线下降,特别是冷冻水饺、汤圆等下降超过100%。

 

据武汉盒马总经理张梦媛介绍,在疫情严重的时候,民生类蔬菜、肉禽蛋、方便食品销量暴增,3月底以来,小龙虾、春菜、盒马×喜茶联名款青团等时令商品大幅上涨,说明大家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轨,从‘有得吃’向‘吃得好’转变。”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来源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