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程子姣)4月7日,菜鸟宣布四通一达快递公司在武汉市的网点复工率超过99%。整个湖北省的通达快递员复工率已接近95%。

数据显示,自1月底,菜鸟、四通一达等持续为湖北以及武汉地区发送电商商品。通达系快递近期全面复工,仅2月和3月它们已累计为湖北收寄和派送商品超过10万吨,保障了湖北中小企业和农产品的销售流通。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12时,湖北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82039人,返岗率93.07%;累计恢复营业网点11958个,复工率92.13%。武汉市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36048人,返岗率85.83%;累计恢复营业网点3099个,复工率75.24%。

在武汉市邮政快递业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国家邮政局还强调,要持续执行地方和行业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箱投递等,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新京报记者 程子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