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CS概念大火,多公司收到问询函后,连续3连板的吴通控股也收到关注函。关注函如下:

近期,有部分媒体认为你公司业务涉及 RCS(富媒体通信)概念,你公司股价于 2020 年 4 月 7 日、4 月 8 日及 4 月 9 日午间收盘连续达到涨幅限制。RCS 是一种融合语音、消息等通讯服务的通讯方式,而你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互连器件、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互联网信息服务三大类,其中你公司子公司北京国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都互联”)主要业务为彩短信服务。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问题予以核查并说明:

1.请你公司结合 RCS 概念,分析说明公司子公司国都互联所从事业务与 RCS 业务的异同,截至目前公司业务收入是否与 RCS 业务直接相关,如是,请说明上述相关业务开展的具体时间、实际应用领域、主要客户名称、2019 年初至今相关业务收入金额以及 2019 年相关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预计相关业务后续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实际影响;如否,请进行必要的澄清及风险提示。

2.你公司目前是否已实质开展与 RCS 应用相关的研发,RCS 通讯方式的商用条件是否已经成熟。如是,请披露有关安排及当前所处阶段,说明你公司为上述研发所配备的人员、技术、在手订单等情况,并就相关技术研发的难点及风险作出风险提示。

3.请你公司自查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六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并明确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 5%以上的股东未来六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


财报显示,其2018年亏损11.6亿元,去年归母净利润则盈利6809.6万元。


4月8日晚间,RCS概念股神州泰岳(300002.SZ)、彩讯股份(300634.SZ)遭交易所问询。


编辑 岳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