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4月9日,乐视网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亏损1.5亿至1.5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7亿元。乐视网称,预计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在业绩预告中,乐视网表示公司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但公司受历史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无法及时收回的影响,业务开展持续受阻,整体营收规模持续缩小,融资成本及摊提成本维持在较高水平,造成公司面临持续亏损的局面。

乐视网强调,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实控人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维持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乐视网2019年年报将于本月26日发布,届时如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乐视网将失去上市公司资格。去年4月,乐视网因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而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资格,根据创业板相关规定,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将被正式退市。根据乐视网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亏损达112.8亿元。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