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4月9日,三只松鼠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元—2.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5.76%—28.6%。

 

三只松鼠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产品升级、加强市场推广及全渠道并进策略,虽受到全国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公司通过多种举措保障了经营业务的稳步提升,一季度营收同比实现一定增长;同时由于疫情影响公司线下业务因客流不足导致营收大幅下降,线上业务因交通因素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导致销售费用及固定费用摊销攀升,影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

 

此前,三只松鼠发布业绩快报显示,确认2019年营收超过百亿,达到101.94亿元,同比增长4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下滑17.8%。对于该业绩,三只松鼠表示,报告期内,通过产品升级、加强市场推广及全渠道并进等策略以获取新用户及扩大市场占有率,导致费用有所上升,同时也促进了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