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4月9日,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创投”)的通知,其自然人股东马云先生、谢世煌先生分别于2020年4月9日与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臻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马云先生将其持有的阿里创投80%的股权转让给杭州臻希,谢世煌先生将其持有的阿里创投20%的股权转让给杭州臻希,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臻希将持有阿里创投100%的股权。


本次权益变动前,杭州臻希未持有公司股份,亦未持有阿里创投的股权。马云先生持有阿里创投80%的股权,阿里创投持有公司19997353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82%。


为配合阿里巴巴集团的内部架构优化调整,增强阿里创投的股权稳定性和治理适当性,促进治理结构制度化,阿里创投的直接股东由自然人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后,阿里创投实际控制关系未发生变化,仍为阿里巴巴集团内企业。杭州臻希将持有阿里创投100%的股权;阿里创投持有公司19997353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82%。马云先生将不再持有阿里创投的股权,也不对公司的股份拥有权益。


编辑 王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