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4月22日下午,洽洽食品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0年第一季度,洽洽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1.47亿元,同比增长1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9亿元,同比增长3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28亿元,同比增长48.48%。

洽洽食品主要生产坚果炒货类、焙烤类休闲食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线日趋丰富,是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虽然一季报中没有披露营业收入的分产品构成,但是参考2019年年度报告可知,洽洽食品的主要营收来自葵花子产品,该产品2019年的毛利率为35%。

今年4月10日,洽洽食品在接待投资者时提到,“疫情期间,公司线上销售表现较好。”

据洽洽食品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实行了较为严格的交通管制,公司采购销售业务的正常运输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疫情的减缓,公司采购销售业务逐步恢复正常。疫情期间,公司线上销售表现较好。在省市区各级领导下,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整体影响不大并且可控,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已经恢复正常。由于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和健康营养的诉求越来越高,坚果品类发展的趋势较好,公司会加大健康消费理念的宣传,对消费者进行营养健康产品的宣传和沟通。

提到宣传,今年的西方愚人节,洽洽食品还找到了罗永浩直播带货。

4月1日下午4点10分,洽洽食品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称,罗永浩直播带货中,坚果产品首秀品牌就是洽洽食品的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

4月2日上午,洽洽食品在其官方微博平台披露了罗永浩带货的战绩:“截至4月1日23点,抖音直播间,卖出200万袋小黄袋。”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