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5月9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宣布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5月7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签订2020年流动资金贷款合同。


文件称,根据2020年营运资金安排,特斯拉上海可能会不时通过无担保的循环工具提取资金,最高可达40亿元人民币。特斯拉称,该合同到期时,所有未偿还贷款将在首次贷款一年时到期。


特斯拉表示,贷款只能用于与上海超级工厂生产有关的支出,该贷款合同的签订主要是为了上海超级工厂增产。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进行二期建设,主要涉及中国制造Model Y的生产线,此外该工厂有望在今年年中将Model 3的产能提升至每周4000辆。


根据此前特斯拉的环评报告披露,上海超级工厂的规划年产量达到50万辆整车生产规模,项目整体一次性规划,将分三期四个阶段建成。


特斯拉早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拥有80.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考虑到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工厂仍未完工,特斯拉预计2020年和随后两个财政年度的平均年度资本支出将为25亿至35亿美元。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