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5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对东方银谷(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警情通报。北京警方表示,已依法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4月29日对其实控人孙某(女,41岁)等100余名涉案人员,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如图1所示)。北京警方强调,该公司其他从业人员,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说明情况,全额退还任职期间的违法所得(包括佣金、提成、绩效等款项)。该公司工商登记官网显示,当前出借人数为9.37万人。


图1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与企查查显示,东方银谷(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24日,注缴为1亿元(实缴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希斋,孙敏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为45%(如图2所示)。登录东方银谷(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网站,显示为“银谷在线”官网。

  

图2

  

据银谷在线官网信息,截至2020年5月9日,平台借贷余额为104.47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9.37万人,当前借款人数为30.91万人(如图3所示)。银谷在线的管理团队中,孙敏担任总裁一职(如图4所示)。

  

图3

  

图4


据悉,目前北京朝阳警方的调查取证、人员审查、投资人接报案、资产追缴等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


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孙勇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