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5月13日,高德地图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交通数据显示,5月1日至11日,北京、重庆、南京、昆明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涨幅较大,同比变化率均超过11%;深圳、成都、西安同比变化率也均超10%。

其中,武汉排名拥堵涨幅榜第十一位,同比拥堵涨幅8.02%。武汉自4月8日解封后工作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上升最快,涨幅达22.5%,其次是北京、成都、广州、佛山。

5月6日是五一假期过后首个工作日,北京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2.0,尤其在早高峰8:00-9:00时段,拥堵延时指数最高,达2.98。而5月11日的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33,预计北京用户5月拥堵成本相比去年约增加170元。

随着广州和深圳部分年级开学复课,叠加通勤出行需求,5月11日两市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9和2.09。从5月6日至5月11日数据来看,广州和深圳均5月8日拥堵程度最高,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2.10和2.00。预计深圳用户5月拥堵成本相比去年约增加110元。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