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5月15日,淡马锡公司(Temasek)发布推特称,我们很高兴加入天秤币(注:Facebook主导的数字货币Libra项目),对这种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的潜力,以及它如何帮助建立一个成本效益高的零售支付监管全球网络报以期待。官网资料显示,淡马锡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国际投资公司。


另据彭博报道,加密货币投资公司Paradigm和私人股本集团Slow Ventures也加入了Libra项目。


此前,Libra项目曾连续“被分手”。Facebook去年6月宣布推出Libra项目计划后,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持怀疑态度的监管机构的麻烦。例如欧盟财长曾达成一致,在明确解决私人数字货币可能带来的风险之前,不应允许它进入欧盟。监管压力之下,包括国际电商巨头eBay、支付巨头PayPal、国际卡组织Visa和Master等在内的多个Libra协会成员单位先后宣布退出。


不过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加拿大电商巨头Shopify和Heifer International等知名公司陆续加入了Libra项目。


今年4月中旬,Libra项目发布的白皮书2.0版本有几点变化,包括不再提“无国界的货币”,而是用了“全球支付系统”提法,定位为结算币,避免挑战货币主权等,同时明确参照货币基金管理,应对可能挤兑风险。


记者 程维妙 编辑 孙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