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5月21日晚间,百度官方再次就退市消息发出声明,称相关说法系谣言。


百度从纳斯达克退市的消息来源于路透社,其报道称百度正考虑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以提振其估值,并在香港上市。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百度是中国最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正与一些值得信赖的顾问接洽,以了解如果交易继续进行,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包括研究融资相关问题和监管方面的反应。消息人士并表示,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有变动。


在21日当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委员驻地接受视频连线时表示,“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这种管制,我们内部也在不断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这些事情当然包括比如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我觉得根本的判断还是,如果是一个好的公司,上市的选择地其实是非常多的,并不局限于美国。所以我们没有那么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李彦宏说。


目前百度市值为374亿美元,在国内互联网公司中,排在阿里、腾讯、美团、拼多多、京东、网易之后。退市消息传出后,百度盘前股价一度急跌超6%,其后跌幅收窄至1%。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陈莉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