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监管高压持续,5月27日,黑龙江银保监局一天就发布了14张与保险业相关的罚单,针对机构及个人的总罚款金额将近250万元,其中,甚至还有中介机构因违法违规被吊销许可证。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哈尔滨运通俊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直接被吊销。

此外,还有几家保险代理公司因“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而受罚,比如黑龙江正新保险代理、黑龙江省嘉宇保险代理等,均出现这种情况,被罚款1万元,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警告并罚款5000元。

其他案由还包括提供虚假材料、委托无保险代理资质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等。

还有一些罚单罚款金额较大,比如因委托无保险代理资质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黑龙江银保监局给予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罚款25万元;给予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南岗支公司罚款15万元。同时,给予徐辉、李艳分别警告并分别处罚款4万元。

又比如因业务宣传费不真实、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黑龙江银保监局给予平安养老黑龙江分公司罚款合计35万元。同时,给予相关责任人丁迎春、谭丽红警告并分别罚款4万元、1万元。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