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越来越多的巨头介入信用支付领域。5月29日,美团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正式上线。据介绍,满18周岁、完成实名认证的美团活跃用户可首页搜索“美团月付”申请开通。开通后,用户在美团系app消费时,可以先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到下个月8号再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38天。按时还款,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美团月付支持账单延期还款和账单分期还款,最长可分12期。

在信用支付领域,金融科技巨头中布局较早的是蚂蚁金服和京东数科,旗下的明星产品分别为蚂蚁花呗、京东白条。而随着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平台开始推出类似的产品。

美团之前,腾讯系的信用支付产品“分付”也已浮出水面。3月26日,记者咨询腾讯客服获悉,分付是微信官方提供的信用支付产品,用户可以使用分付额度进行消费。吃饭、购物、看电影等各类消费场景均可使用“分付”,但暂不支持用于发红包、转账等。

接近美团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正式上线前,美团月付曾花费近一年时间试运营和产品迭代。该人士称,正是超预期的试运营结果给了美团月付正式上线的信心。据其披露,美团月付可有效提升美团的支付订单转化率,试运营期间,月付用户的美团订单量平均提升超20%,交易金额平均提升超15%。用户对月付的使用意愿也在不断增强,追踪数据显示,用户开通美团月付六个月后,月付支付在其个人消费金额中的占比相较开通首月,平均可提升超六成。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