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5月29日晚,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道全”)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公告称,由于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厦门中禾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厦门中禾”)75%股权。

 

2019年8月19日,道道全与厦门中禾及其股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方式向陈跃钳、陈全教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厦门中禾75%股权。该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未形成具体的交易方案。

 

道道全对厦门中禾的收购计划曾在当时被业内视为其准备布局东南市场的强烈信号。对此,道道全创始人谢细波也曾表示,收购厦门中禾则是为了增强福建区域的市场竞争力。但时隔8个月后,道道全于2020年5月29日晚发布公告称,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正式协议中的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道道全于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为中国第一只菜油股票。主要从事食用植物油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以包装菜籽油类产品为主。而厦门中禾成立于2002年,主要业务为食用植物油加工、粮食收购与经营、饲料加工等。新京报记者关注到,截至2018年底,厦门中禾资产总额为11.67亿元,净资产为1.59亿元,负债率高达86.4%。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