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5日,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象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国有企业内部之间的股权重组整合,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由武夷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吴王,控股股东为武夷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5%,实际控制人为武夷山市人民政府。


此次印象股份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存在新增的一致行动人。一致行动人由变更前的武夷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印象股份42.42%股权)与武夷山旅游度假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印象股份11.6%股权),变更为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武夷山旅游度假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增的一致行动人同属于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控制。印象股份方面表示,本次变更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变更对公司不存在不利影响。


印象股份成立于2009年1月,于2017年1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印象大红袍”大型实景山水剧的演出及运营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均来源于“印象大红袍”演出门票销售收入。2019 年,印象股份主营业务收入9490.6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97.84%。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印象大红袍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