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6月5日,据安徽省金融监管局官方公号披露,合肥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投资公司的排查和整治工作。

  

金融与市场监管方对合肥全市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带有“投资”“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等相关字样的公司,进行了查询。初步确定合肥全市涉金融领域投资公司6632家。其中,经排查,截至4月末,合肥市涉金融领域各类投资公司不正常经营的3190家,已注销吊销的248家。即仅合肥一市的“非正常经营”类涉金融领域投资公司的数量占比,已经达到约51.84%。

  

对于排查出的“非正常经营”类涉金融领域投资公司,合肥市各属地金融监管部门则分别采取移交公安机关处置、交由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等措施,进行了分类处置。

  

据悉,合肥市在此之前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投资公司经营情况摸底清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属地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全面梳理清查整治对象,切实把清理排查责任落到实处。

  

合肥市各属地金融监管部门则相继成立了由金融监管、市场监管、社区服务中心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孙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