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6月11日,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存在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的情形,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12日停牌一天,将于2020年6月15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加加食品”将会变为“ST加加”。

 

公告显示,加加食品在自查中发现存在为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投资”)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的情形,且未能在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事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存在的违规对外担保本金余额合计4.6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94%。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加加食品股票将于2020年6月12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于2020年6月15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加加食品”变为“ST加加”,证券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为“5%”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