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12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发布公告,同意东航产投参与公司全资控股公司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移动科技”)的增资。据此,向中航信移动科技出资2.41亿元的投资方由之前的3家变更为4家,分别为南航资本、东航产投、空管投资公司及启航资本。


5月28日,航旅纵横APP所在的中航信移动科技宣布获得2.75亿元战略投资,其中,南航资本、空管投资公司及启航资本向中航信移动科技出资2.41亿元,易程科技向中航信移动科技出资3370.86万元。此后不久,东航产投表示有意参与中航信移动科技的增资,经多方协商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同意东航产投加入。


上述增资完成后,中航信移动科技的注册资本将由6000万元增至1.9亿元,而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易程科技、南航资本、东航产投、空管投资公司及启航资本将分别持有中航信移动科技31.61%、8.39%、12%、12%、12%及24%股权。中航信移动科技不再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的附属公司,且中航信移动科技的财务业绩也不再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的综合财务报表中合并入账。


图/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公告截图


据公告,东航产投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业务为产业投资、资产管理、资产受托管理、投融资业务研发与创新等。因东航集团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的股东,持股比例为12.21%,根据相关规定,东航产投向中航信移动科技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公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