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6月13日是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烹饪协会联合美团点评在京启动“2020非遗美食节”,加速老字号餐饮企业数字化建设。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开设“非遗美食节”专场。

 

为助力此次“非遗美食节”,1100多家“中华老字号”商家将联合美团综合运用消费券、代金券、红包、折扣等方式,推出优惠美食菜品,帮消费者平台消费直接省钱。作为“北京消费季”京味版块重要活动之一,非遗美食节北京专场活动将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商户联合线上促销的方式推介京城美食文化。

 

现场来自东来顺、同和居、冶春、陈麻婆豆腐等餐饮老字号的传统技艺传承大师,在大众点评App的直播镜头前向全国网友们展示经典美食技艺。

 

“餐饮老字号企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载体,世代相传。”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表示,美团点评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助力餐饮老字号企业利用互联网、数字技术拓展经营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力争让越来越多源于生活的非遗美食产品被广大消费者了解和喜爱。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