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北京近期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南锣鼓巷管委会和安定门街道五道营社区分别获悉,目前南锣鼓巷主街依旧开放,但需预约参观。游览五道营胡同的游客需要在东、西入口出示健康宝,测温登记后进入游览。


交道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南锣鼓巷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轩拥军告诉新京报记者,从今年5月1日起,南锣鼓巷主街解封,周边的胡同依然是封闭管控状态。“目前游客来南锣鼓巷游览,依旧要在‘魅力南锣’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可以在南锣鼓巷南北入口处扫码现场预约,如没有达到人数上限,预约成功后出示预约信息、健康宝,测温正常后就可以进入南锣游览。但现在依旧只开放主街,周边胡同只有居民可凭证出入。”


轩拥军说,通过对南锣鼓巷近两年的人流进行研判,结合区域特点,目前南锣鼓巷每天预约人数上限设定为2.7万人次(为最高承载量的30%)。未来,南锣鼓巷的预约限流管理也有望常态化。“主要是为了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游览舒适度,同时保证南锣这个‘居商混合’地区居民居住的环境。”至于预约限流的具体细则,轩拥军表示,未来将根据平日与周末、平日与节假日,同时结合商户的经营情况进行动态化管理,逐渐完善。


新京报记者同时从东城区安定门街道了解到,位于雍和宫附近、东城区的另一处“网红胡同”——五道营胡同目前依旧可以正常进入。安定门街道五道营社区专员冀辉杰表示,目前五道营胡同的东、西入口都设有卡口,都有相关人员值守。游客进入五道营胡同,需要在卡口处出示健康宝、登记个人信息,同时接受体温检测,一切合格、正常后方可进入。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王琳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