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因近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电商平台的核酸检测预约量出现大增。京东健康的的数据显示,6月13日全天核酸检测在线预约订单量环比前一日增幅近5倍;近5天以来的日均订单量,已经达到了5月日均订单量的30倍。


而拼多多的数据则显示,6月12日至14日三天,平台核酸检测服务的销量环比上周激增500%,且绝大部分增量来自北京。拼多多称大量涌入的消费者一度让北京地区的库存处于售罄状态。目前公司已经紧急进行了补货和补贴,供货医院也进行了营业时间的调整,但由于最近排期紧张,原本1天的预约时效可能会推迟1至2天。


自4月以来,多家电商平台为用户提供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目前拼多多已与华大基因,瑞慈体检、爱康国宾等健康体检连锁机构达成合作,在国内近50个城市提供“新冠核酸检测”预约服务;


京东健康线上平台可以在线预约全国37个城市共计110个网点的核酸检测服务,其中北京共有14个线下采样点,覆盖朝阳、海淀、大兴、顺义等多个区域,合作机构还支持采样点采集、上门采集、不下车采集三种方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