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ST雪莱公告称,公司拟与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未来之光”战略合作协议书》。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1.38亿元,注册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瑞发路1号,法定代表人为周荣,董事长为钟南山。


“未来之光”是以“智能校园及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系统”为核心,着重解决校园感染防控、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师生健康问题。“未来之光”项目体系:由照明消杀体系、智能体系、隔离防控体系、策划宣传体系、施工布局体系、市场运营体系、售后维护体系构成。


公司称,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紫外线杀菌消毒、LED照明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促进公司业务增长,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2020年度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协议双方其他具体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情况而定,公司将在相关协议签订和实施后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ST雪莱已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亏损8.34亿和亏损6.01亿元。


今年4月29日,雪莱特公告称,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新京报贝壳财经编辑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