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6月30日,新京报记者通过企查查了解到,奶茶品牌inWE因味茶的母公司上海东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日前进行了法定代表人的变更,由inWE因味茶创始人缪钦变更为该公司总经理彭琳滋。

 

2016年年底,inWE因味茶开通了线上店。通过inWe APP、京东店和天猫店就可以买到因味茶品牌的原叶茶、袋泡茶等各种产品以及各种茶具。最多时,inWE因味茶有38家门店。

 

公司架构上,2016年,inWE因味茶收购了小天鹅少东家廖伟佳创办的重庆嫩绿茶艺有限公司。2019年4月,inWE因味茶发布公告称,由于持股比例的调整,inWE因味茶退出了重庆嫩绿茶艺有限公司的控股董事席位,并称这是正常的商业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2月,上海东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罚款7万元。原因是inWE因味茶旗下门店销售的“黑美人”茶饮料中添加了食品添加剂植物炭黑,而“黑美人”所属范围为茶(类)饮料,不在食品添加剂植物炭黑的使用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inWE因味茶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瞄准年轻人市场的茶饮连锁品牌,以经营门店为主,从酵素茶、海盐茶等易被年轻人接受的产品形态切入市场。在2018年底至2019年初,inWE因味茶关闭了一些盈利较差的门店。2019年8月,inWE因味茶创始人缪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味茶海外第一家店将在阿布扎比机场上线。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