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30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旅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4853.76万元的价格受让了桂林旅游控股子公司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圳公司”)公开挂牌转让的部分资产。

 

据公告,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与桂圳公司于6月29日签署《交易合同》,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按约定支付了首付款1456.13万元。

 

桂圳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桂林旅游持有其65%的股权。目前桂圳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天之泰项目及桂圳•城市领地部分住宅、商铺及停车位等物业资产。2019年7月,桂圳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资产,主要包括库存商品(住宅)和投资性房地产,总建筑面积合计9188.51平方米,首次挂牌价格为5992.3万元。截至2019年8月19日挂牌期满,桂圳公司相关资产始终无人参与竞买。随后,桂圳公司将挂牌价格下调至5393.07万元,进行第二次挂牌,但截至2019年9月23日期满依然无果。桂圳公司遂决定继续按同等挂牌条件延长挂牌期限,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或者到2020年7月22日。2020年3月,桂圳公司将挂牌转让价格调整为4853.76万元并进行公开挂牌。

 

桂林旅游方面表示,桂圳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资产的目的是为了清理本公司涉房资产或业务,以便于之后的资本运作。经测算,桂圳公司本次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资产,对桂林旅游2020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642万元。

 

近年来,桂林旅游一直在不断尝试剥离旗下不良资产,如推进丰鱼岩公司、资源丹霞公司及丹霞温泉公司、罗山湖旅游公司等不盈利或亏损资产的整合与盘活。2019年年报显示,桂林旅游并表的11家子公司中有7家亏损,亏损金额合计9757.82万元。桂林旅游在2019年度报告中表示,公司今年将在推动旅游演艺项目生动莲花的同时,继续推进罗山湖项目等不盈利资产的处置盘活。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桂林旅游公告截图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