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7月1日,磐石新能发布公告,董事会对 2019 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进行了专项说明。


公告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提出:公司 2019 年发生净亏损 257624399.31 元,且于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负债总额高于资产总额,净资产为-78313989.36 元,连同财务报表附注十二、(二)所示的的其他事项,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磐石新能公告称,主要原因是 2017、2018 年度实施的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在 2019 年度未按计划实现回款,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坏账,影响了本期利润。公司已持续开展对各欠款方的要款工作,包括协助推动相关欠款方的融资、标的项目资产转让变现等措施,以减少公司损失,实现资金回收。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且公司不存在因诉讼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