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退晚间发布澄清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来自贾跃亭先生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有关公司股东的赔偿计划或者安排。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先生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索赔池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公告称,2020年7月2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视网”)注意到贾跃亭先生发布了公开信《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公开信中称:“作为乐视网创始人,我对乐视网的现状难辞其咎,所以在得到我个人债权人委员会的批准后,我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我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为避免投资者产生歧义,公司做出说明。

公告还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含当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已交易18个交易日,剩余12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